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南通移动“智慧旅游”助力濠河风景区智慧管理
江苏消费网 (2019-02-22)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期,南通移动为南通濠河景区量身打造了“智慧旅游”平台。南通濠河景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南通市民日常休闲游玩的重要场所,更是节假日旅游胜地。通过此平台,景区可以对游客情况进行实时、定时、分类统计,精准游客“画像”,为景区设施科学安排和游客高效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据悉,以前要了解濠河风景区的游客情况,都是依靠景区工作人员人工现场观察。由于景区是开放式的,统计难度较大,尤其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客流量非常大,更是加大了统计难度。此次春节期间,景区借助智慧旅游平台,精准统计了景区内各个景点的游客分布情况包括游客的性别、年龄、偏好,是否本地居民,重点区域内的实时人数及动态等。景区工作人员小陈表示,“自从有了南通移动为我们搭建的‘智慧旅游’平台,现在我们可以依据平台实时数据,给新进游客提供最佳游玩路线,不但实现了游客分流,而且提高了游客的观赏度。此外,通过平台的客源分析系统来制定营销活动,既科学又方便。”

  据了解,南通移动借助大数据、物联网的优势,为濠河风景区量身定制的“智慧旅游”平台,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移动互联网,借助智能数据采集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让景区管理能够更加智能化、便捷化,提升了景区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游客的感知也得到大幅提升。南通移动的技术专家们指出,随着人工智能、VR、区块链以及人机交互等技术在旅游领域广泛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科技的普及正极大地改变并推动旅游业智慧升级。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升华,南通移动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崔向波)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