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智慧家庭”畅享“智慧生活”
江苏消费网 (2019-07-12) 来源:本网
阅读:

  随着“宽带中国”“网络强国”战略的持续推进,移动宽带快速发展,2009年至今,南通移动累计投资超过数十亿元用于城市的光纤宽带基础建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由粗放到精细、由被动到主动,南通移动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补足薄弱环节,仅用短短几年,就从宽带网络的市场“后进者”蝶变为“领跑者”。日前,南通移动专注于进一步加快网络质量精细改善,对质差用户进行重点整治,提升家宽端到端质量,改善客户体验,客户感知提升明显,打造出一张高品质、高速率、高安全的精品网络。依托于南通移动的优质网络,南通移动倾力打造了标准化“智慧家庭”,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是让家中设备感知人的需求,更好地为人服务,成为家庭成员的亲情和纽带。

 

  智慧家庭实验室打造标杆

 

  真正的智慧家庭绝不是把不同的家电设备简单的连接起来或实现远程控制,而是打通了家庭中的不同场景,人们可以通过自然语音控制智能设备满足自己需求,家居设备从独立到连接再到智慧的过程。

 

  南通移动智慧家庭质量控制中心通过对家庭场景(智能家居、安防设备等)的演绎,以“宽带+互联网电视”为切入口,通过家庭娱乐、智能生活、家庭通信渗透,提供涉及家庭生活各个方面的综合应用服务;在这里,借助物联网云平台技术、智能安全技术、环境安全探测技术,将安全家庭、健康家庭、舒适家庭等融合为一体,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生活新体验。目前南通已超过60万用户在使用智能网关及魔百盒系列产品,未来借助中国移动千兆品质宽带,结合智能家居,给家庭用户提供便捷服务。

 

  在南通移动智慧家庭质量控制中心,记者亲身体验到了带上智慧家庭眼镜畅享游戏世界,人脸识别一键操控智能空调、电视、窗帘……,家庭智能网络飞一般的网速……

 

  智能调度平台精准服务用户

 

  南通移动宽带用户已超150万户,日均完成智慧家庭装机工单近2300单,日均处理装维疑难问题40余次,通过家客响应支援中心的全程跟踪、闭环管控和在线支撑,南通宽带装机及时率,和故障处理及时率99.5%以上。

 

  南通移动智慧家庭集中调度平台分为装机调度组、故障调度组、用户主动关怀组,支撑全区1000多一线装维人员。通过对于一线工单积压、装维工作量、批量故障的实时监控,把握南通全区家客装机、故障工单调度跟踪,推动前后端协同,提升工单处理及时率,进而报障用户服务质量。

 

  “金牌小哥”精细装维服务

 

  为提高提升智慧家庭的响应能力,南通移动运用AI以及大数据技术,打造“和畅”运维管控平台,从装维管理模式、装维触点管控、装维触点支撑三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实现智能在线支撑、故障远程处理、装维积分管理等功能,提高了触点效率和装维管控的精细化程度。

 

  在管理模式方面,南通移动全面推行网格运营,形成《社区运营体系2.0》,实现网格经理、装维人员协同服务,全面实现“当日装、当日修、夜间上门维修”。在触点管控方面,依托大数据技术,实现装维人员的轨迹定位,并实时收集装维触点满意度;对装机、维护、专项工作等排定上门优先级,形成装维人员工作清单私人定制;开发多种实用小工具,提高装维人员日常工作效率。

 

  南通移动还通过“和畅运维”平台实现“网络通畅、支撑快畅、用户舒畅”的“和畅”运维网络,打造一线“金牌”装维小哥队伍,实时保障全网“智慧家庭”,提高用户满意度。

 

  当今时代,宽带网络作为国家实现信息化、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如同移动网络从2G到3G,再到4G、5G演进一样,南通移动倾力打造的“智慧家庭”必将作为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深入普通家庭,不断优化演进,助力南通用户畅享智慧生活。(孙菲、陈思)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