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苏浙皖赣沪2019年“质量月”共同行动在南京启航
江苏消费网 (2019-09-0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响应《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9月1日下午,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行动在南京正式启动。今年“质量月”行动以“守初心 勇担当 强质量 圆梦想”为主题,启动仪式由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主持,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王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悉,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标准创新司相关负责人,上海市和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四省的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江苏省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南京市政府、栖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集团、行业协会代表、各大媒体等近200人。

  今年9月是四省一市质量合作以来第17个质量月,同时也是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组建以来的第1个质量月。“质量月”作为一项重要的群众性质量活动,为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省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苏浙皖赣沪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全国“质量月”活动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质量月”活动。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指出,苏浙皖赣沪五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整个区域内质量强省建设卓有成效,质量基础建设效果显著,质量整体水平稳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态势正在形成。

  

 

  江苏省副省长王江表示,长三角在全国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行动这一活动机制有利于加强长三角区域质量领域交流合作,加快推进质量发展一体化进程,推动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介绍称,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质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深化质量强省建设,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质量支撑。朱勤虎强调,江苏省局将按照全国“质量月”活动部署,着力打造“质量月”品牌、市场监管品牌和区域合作品牌。同时,苏浙皖赣沪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寻求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共赢,带动更大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19年“质量月”将共同开展6个方面活动:一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大力宣传质量提升行动,举办“企业家讲质量”讲堂在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巡回授课;二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各省市分别就省内质量提升相关工作实际情况安排活动;三是推进质量品牌发展,各省市积极打造质量品牌,开展包括征文、认证等活动;四是加强质量监管执法,以江苏为例,将开展质量月监督检查,范围覆盖疫苗、特殊食品等高风险品种生产企业;五是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四省一市的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检测实验室开放活动,开展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技术难题;六是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各省市紧抓质量宣传工作的同时,也将举办各种群众性质量体验活动。

  

 

  启动现场,四省一市还联合发布了《苏浙皖赣沪(长三角地区)质量发展合作方案》,通报了2019年全国“质量月”苏浙皖赣沪活动有关安排,重点部署了苏浙皖赣沪100家企业质量管理经验宣传工作。此外,会上还表彰了“讲好质量故事,做好中国品牌”征文获奖者,并对南京市质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张钊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